省人大对开封市《妇女权益保障法》《省实施办法》及《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决定》执行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时间:2013-10-25 来源:
分享到:

  2013年10月16日,省人大内司委主任桑金科带领执法检查组一行,对开封市《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及《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决定》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执法检查,省妇联副主席樊平陪同检查。

  上午,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市政府领导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桑金科主任对开封市保障妇女权益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市妇女小额担保贷款等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表示欣慰,对落实妇女儿童工作经费、女干部选拔、农村妇女土地权益维护等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检查组还要求妇联进一步拓展思路,加强道德模范评选活动,通过模范带动,创建和谐家庭,有效解决家庭暴力问题;树立创业就业典范,通过妇女的自立自强,使自身的各项权利得到有效保障。

  下午,检查组一行对市公交总公司落实女工权益保障情况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