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商丘市妇联举办“送法进校园”报告会
时间:2013-10-28 来源:
分享到:

  近日,商丘市妇联在柘城县实验中学举行“送法进校园”报告会,邀请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关工委专家学者就青少年法制教育及安全成长做报告。商丘市、柘城县关工委、县教育局、县妇联等有关领导出席报告会,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商丘市妇联倡导社会各界要加大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法律学者以“校园青少年如何遵纪守法”为题,结合校园内打架斗殴、青少年沉迷网络游戏、偷窃等案例,对青少年进行深入浅出的法制教育,呼吁广大青少年要刻苦学习,遵纪守法,立志成才;要抵制不良诱惑,培养健康心态,感恩父母,懂得回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自尊、自爱、自强、自立,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通过这次“送法进校园”活动,使广大青少年对学法用法守法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了依法维权和自我保护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