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举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社会和谐”座谈会
时间:2013-12-06 来源:
分享到:

  近日,三门峡市举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社会和谐”座谈会,省妇联副主席库凤霞,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编辑王亚明,市委副书记郭绍伟等领导出席座谈会。三门峡部分县(市)、区妇联主席,留守妇女代表以及市直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妇联主席张桂珠介绍了近年来三门峡市维护妇女权益、关爱留守妇女工作情况,渑池县妇联主席李红梅、陕县菜园乡党委书记孙丽松、陕县大营镇温塘村党支部副书记师落雁等8名基层妇女工作代表、留守妇女代表先后发言,畅谈了各级党委、政府,各级妇联组织重视妇女维权工作、关爱留守妇女以及留守妇女在留守过程中活出自我、活出自尊的感受和体会。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法律援助中心等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分别从打击侵害妇女儿童犯罪,妇女儿童案件控诉、申诉、审判以及贫困妇女儿童法律援助等不同角度介绍了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方面的情况,省社会科学院法律研究所教授祁雪瑞、社会研究所教授崔雪华,郑州大学教育学院教授程绍珍、张励仁先后点评,肯定我市在妇女维权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妇女维权工作提出了建议。

  省妇联副主席库凤霞在讲话中对三门峡市各级领导多年来对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视支持表示感谢,也对三门峡市的妇女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她指出,三门峡市的妇女儿童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经验,特别是农村留守妇女工作,通过开展双学双比、五好文明家庭、和谐和睦家庭创建、发挥维权协调机构作用、注重媒体宣传普法、实施妇女法律援助行动等等,多项工作走在全省的前列,为全省的妇女儿童工作做出了表率,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值得充分肯定和学习借鉴。她强调,农村留守妇女问题是一个社会问题,涉及到子女教育、赡养老人、家庭和谐、婚姻稳定、社会安定及农业生产生活等方面,关爱留守妇女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希望各级妇联将进一步积极参与配合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把做好留守妇女工作摆在改善和保障民生的重要位置,为留守妇女营造更好的生存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