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县“三个强化”扎实开展妇女信访代理工作
时间:2014-01-08 来源:
分享到:

  为进一步畅通规范妇女利益诉求表达渠道,把维权工作做到妇女群众身边,帮助妇女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有效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武陟县妇联多方联动,群策群力,围绕“联、能、需”三字做文章,扎实开展妇女信访代理工作。

  一是从“联”字着眼,强化组织领导。纵向联动。充分发挥穿针引线作用,紧密加强上下各级的沟通协调,积极争取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为开展妇女信访代理工作奠定基础;横向联动。依托已有的维权平台和群众基础,广泛吸纳民警、教师、调解员、律师、心理咨询师、党员、退休职工等政治素养好、群众威信高、沟通协调能力强、热心为妇女群众服务的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妇女信访代理工作,成立信访代理室,让广大妇女群众有“家”可依。

  二是从“能”字着力,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对妇女信访代理员的教育培训工作,帮助妇女信访代理员不断提升法律、政策水平,学习和掌握语言沟通、心理疏导等知识技巧,提高其代理信访工作的能力,为党和政府分忧、为妇女群众解难。

  三是从“需”字着想,强化维权服务。坚持维权与维稳工作相结合的理念,坚持“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原则,做好妇女信访接待,了解妇女信访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妇女社情民意;指导或代理妇女依法表达合理诉求;协调有关部门妥善处理好妇女信访问题等妇女群众的疏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