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反家庭暴力救助庇护中心揭牌
时间:2014-08-04 来源:
分享到:

  2014年7月25日, 三门峡市“反家庭暴力救助庇护中心” 举行揭牌仪式, 为遭受家庭暴力的妇女儿童提供有效的法律援助和社会保障。

  反家庭暴力救助庇护中心是依托该市救助站成立,主要为受家庭暴力侵害妇女提供救助庇护。受侵害妇女持乡、镇(街道)妇联或派出所证明,或在警方陪护下到市反家庭暴力救助庇护中心申请入住。中心将为受害人提供临时庇护、生活救助、心理辅导和法律援助等帮助,依法保护家庭成员特别是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为规范救助庇护作用,切实发挥中心作用,市妇联与民政等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成立三门峡市反家庭暴力救助庇护中心的意见》,明确了中心的设置形式、职能定位、组成部门以及工作程序,制定了详细的接待、登记、调处、管理等制度。

  市妇联同时向全市1367个基层妇女之家发放《和睦家庭平安行手册》,面向家庭广泛宣传和睦创建,引导广大家庭和妇女做好“五防”即“防拐卖、防盗窃、防抢劫、防隐患、防艾滋病”,争创“五无”即“无毒品、无赌博、五家庭暴力、无犯罪、无邪教”,从源头上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