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反家庭暴力救助庇护中心揭牌
时间:2014-08-11 来源:
分享到:

  近日,三门峡市妇联依托该市救助站成立“反家庭暴力救助庇护中心”。

  反家庭暴力救助庇护中心成立后,受家庭暴力侵害人自愿提出请求救助庇护,持所属乡镇(街道)妇联或基层派出所证明,或在警方陪护下,到市反家庭暴力救助庇护中心申请入住。受害人入住后,中心将为请求临时庇护的受害人提供有效的临时性生活救助、心理辅导、法律援助及人性化的帮助,依法保护家庭成员特别是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为切实发挥救助庇护作用,规范救助庇护行为,该市妇联联合民政等部门制定印发了《关于成立三门峡市反家庭暴力救助庇护中心的意见》,明确了中心的设置形式、职能定位、组成部门以及工作程序,制定了接待、登记、调处、管理等制度。三门峡市妇联同时向全市1367个基层妇女之家赠送了《和睦家庭平安行手册》,加强和睦家庭宣传和创建,从源头上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