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妇联举办“平安三门峡”妇联干部调解解困培训班
时间:2014-08-14 来源:
分享到:

  近日,三门峡市妇联举办了“平安三门峡”妇联干部调解解困培训班,全市180名县、乡、村妇联干部参加培训。

  深入解读“妇女之家”建设。下发了《三门峡市妇女联合会关于开展星级“妇女之家”示范创建活动的意见》。邀请清华大学研究员、清华园街道党工委书记,讲授了《加强社会服务管理创新 推进社区妇女之家建设》,从理论高度凝练了推进“妇女之家”建设举措,并结合清华园街道“妇女之家”建设情况进行了具体阐述,为推进示范建设工作的落实提供了指导与帮助。

  指导农村妇女参选参政。抓住村委换届有利时机,主动作为、及早介入,为推动农村妇女参选参政、提高妇女进“两委”的比例做准备。邀请农家女杂志社编辑部主任、中国妇女报社记者,讲授了《社会性别与妇女参政》,从社会性别基本知识、社会性别与妇女参政、妇女参选、参政能力建设角度,通过理论讲解、现场演示、案例分析、互动交流等方式,帮助参选学员理清了思路,树立了信心,提供了指导。

  促进基层调解解困工作。邀请河南省信访局接访一处领导,从如何做好妇女信访代理、有效调解基层矛盾的方式方法等方面,通过案例分析和亲身经历给基层妇联干部上了直观生动的一课。

  开展女性健康工作和生活辅导。邀请河南省妇干校教授讲授《快乐工作 幸福生活》,让女性学会巧妙化解来自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在多种角色中自如转换,促进自我心态的改善和家庭的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