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妇联召开妇女信访代理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4-12-04 来源:
分享到:

  2014年11月6日,郑州市妇联与郑州师范学院联合召开妇女信访代理工作研讨会。郑州市妇联、郑州师范学院主要领导及相关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上,市妇联主席马斐颖总结了妇女维权和妇女信访代理工作情况。她提出,要解决好妇女信访代理工作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需要高校等专业机构的参与,需要专业力量和柔性力量共同发力,希望有关专家学者充分发挥积极作用,共同做好妇女维权工作。郑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于向英在致词中表示将积极发挥资源优势,主动承接更多妇女维权方面的研究课题,与市妇联一道共同推动全市妇女维权及妇女信访代理工作创新发展。

  专家们分别从社会学、心理学、法学、哲学、传统文化学等角度及学理和实践两个层面纷纷发言支招,提出了很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参会人员就合作开展妇女信访代理工作达成共识,大家一致认为,妇女信访代理工作是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重要抓手,也是参与推动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切入点。郑州市妇联和郑州师范学院就切实做好妇女信访代理工作的宣传、调研、志愿服务、培训等工作达成了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