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西高皇街道妇联采取三措施做好法律援助
时间:2014-12-17 来源:
分享到:

  近日,平顶山市新华区西高皇街道妇联建立“三项举措”,不断完善和丰富法律服务载体,形成了管理规范、服务高效的管理机制。

  一是建立法律援助联络点。在村、社区、学校、企业成立法律援助联络点,设立法律援助联络员,加强对妇女、儿童、未成年人、农民工以及老弱病残等援助对象的排查,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急需法律援助的居民,及时上报情况,并提供上门援助服务。

  二是建立法律援助宣传阵地。利用电子屏、宣传厨窗,在居民楼设置法律援助宣传牌,公示援助内容和援助电话,向居民发放《法律援助手册》,提高辖区居民的维权意识。

  三是建立应援尽援责任制。法律援助承办人员要切实做到“有访必接、有问必答、有难必帮、有求必应”,努力做到应援尽援,为困难群众提供及时、方便、快捷的法律援助,切实维护辖区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

  截止目前,西高皇街道妇联法律援助工作站已受理法律援助案件8起,提供法律咨询65起,代写各类文书7份,架起了政府和弱势群体间的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