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妇联积极开展全国法制宣传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4-12-26 来源:
分享到:

  2014年12月4日,桐柏县妇联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反对家庭暴力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法制宣传活动。

  一是举办“12.4”全国法制宣传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大同街开展了法制宣传一条街集中法制宣传活动,通过悬挂过街横幅、展出版面等,宣传《妇女权益保护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婚姻法》19条司法解释等,散发法律法规资料共2万份,展出法制宣传图片300余幅、展板80余个,接受群众咨询2万余人次。

  二是开展了法制座谈、法制讲座、学法演讲等活动。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征求意见稿)》,组织镇、村妇女召开座谈会;在全县各中心学校开展了法制讲座、法制学习报告会,并结合青少年学生的特点,开展了学法演讲、模拟法庭法律审案等活动。

  三是组织开展“送法下基层”活动。联合县司法局及各个维权站、法律援助受理点,坚持“三贴近”的原则,组织人员走进街道社区、走进乡村,通过赠送法律书籍资料、开展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服务、开展法治文化广场、进行法制文艺演出、开设法律讲堂等有效形式,把法律知识和法律服务送进基层,送到广大老百姓手中,提高全民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