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三八”妇女维权周暨法律知识进万家活动启动
时间:2015-03-13 来源:
分享到:

  2015年3月2日,鹤壁市政法委、市妇联、市司法局联合举办的鹤壁市“三八”妇女维权周暨法律知识进万家活动。市妇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市公安局、民盟鹤壁市委工作人员及巾帼志愿者为群众提供法律、心理、卫生咨询等服务,还免费发放两千多份宣传资料及书籍。

  活动内容包括法律宣传咨询服务、板报展览、医学专家义诊等。30块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妇女维权宣传板报,向妇女宣传婚检、优生优育、种养实用技术及科技进家庭等知识。市妇联李香芳主席亲自来到活动现场为广大妇女发放妇女维权及健康知识手册,她表示,通过这样的法律咨询援助,可以引导更多的基层妇女同胞学法、用法、守法,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

  活动期间,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平安家庭创建协调组成员单位将发挥职能部门的作用,开展各类宣传和维权活动。同时充分发挥社区(村)“妇女之家”、12338妇女维权热线等作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法律宣传和维权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妇女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为妇女群众提供更便捷有效的维权服务,促进和谐鹤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