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市妇联召开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5-05-11 来源:
分享到:

  近期,邓州市妇联召开女检察官、女法官、女警官、女律师“四协会”关于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的座谈会,围绕“新时期、新形势下如何维护好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推动在全社会形成男女平等、协调发展的良好环境”主题进行深刻讨论。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平安和睦家庭创建协调组组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显三出席会议,副市长吕志刚主持会议。公、检、法、司的主抓领导,女检察官、女法官、女警官、女律师“四协会”的先进代表,市乡妇联干部代表参加。

  会上,赵显三同志作了讲话,就切实增强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推动建立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部门联动机制、努力提高“四协会”服务妇女儿童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等方面提出要求:要加强对“四协会”维权志愿者队伍的建设,创造条件搭建为妇女儿童服务平台,为她们的工作提供支持和保障;在人员组成上进一步充实、增加,在工作内容、工作方法上进一步创新,使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成为深受群众信赖的妇女儿童维权志愿品牌;在部门之间、“四协会”维权队伍之间要紧密联系,建立沟通交流机制,实现资源共享,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妇联主席陈静通报了是妇联近年来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方面所作的工作情况,女检察官、女法官、女警官、女律师代表结合自身或本职岗位多年工作实际、工作体会,进行了维权交流发言,乡镇妇联干部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向女检察官、女法官、女警官、女律师进行了现场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