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召开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和睦家庭创建协调组会议
时间:2015-07-28 来源:
分享到:

  2015年7月14日,许昌市召开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和睦家庭创建协调组会议,传达贯彻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和睦家庭创建协调组第九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2014年以来全市妇女儿童维权暨和睦家庭创建工作,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并就合并调整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和睦家庭创建协调组及明确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征求意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和睦家庭创建协调组组长郑传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协调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和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分管副主席及部分乡镇妇联主席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公安局、市中院、市检察院和司法局等4家成员单位结合自身职责作了发言。随后,郑传德同志讲了话。他指出,妇女是社会的“半边天”,儿童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做好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是广大妇女儿童的热切期盼,是平安许昌建设的客观需要,是推进法治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就下步工作,他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多措并举,不断取得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新进展;三是协调联动,努力形成妇女儿童工作的整体合力。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分工,主动回应广大妇女儿童的热切期盼,全力解决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切实把广大妇女儿童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不断提升妇女儿童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