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召开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和睦家庭创建协调组全体会议
时间:2015-09-11 来源:
分享到:

  2015年8月13日,平顶山市召开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和睦家庭创建协调组全体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维权暨和睦家庭创建协调组组长黄庚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联主席、市维权暨和睦家庭创建协调组副组长梁丽平作工作报告。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在会上作典型发言,19个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县(市、区)政法委副书记、妇联主席共58人参加会议。

  梁丽平同志在报告中从积极营造社会环境,合力解决突出问题,不断创新工作载体三个方面总结回顾了近年来各成员单位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创建和睦家庭工作中做出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主要成效,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从通力协作、齐抓共管,关口前置、强化职能,重心下移、面向基层三个方面对今后一个时期的机制、维权、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黄庚倜同志对近年来全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和睦家庭创建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和睦家庭创建是推进平安鹰城建设和维护社会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维权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进一步提高维权创建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要齐抓共管,进一步增强维权创建工作整体合力。他还指出,要在解决实际问题、抓实活动载体、运用法治思维方式、提高参与热情四个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妇女儿童维权暨和睦家庭创建水平,让广大家庭和妇女儿童得实惠、普受惠;要通过强化领导推动、协作联动、机制带动,不断推进维权创建工作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为平顶山市“转型提速、发展提质、环境提优、幸福提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