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妇联举办婚姻家庭法律知识公益讲座
时间:2015-12-18 来源:
分享到:

  2015年12月3日,三门峡市妇联分别到湖滨区交口乡马家店村、湖滨区湖滨街道办事处举办婚姻家庭法律知识公益讲座,将法律法规送到妇女身边,送进群众家中,这是市妇联开展的“创平安促和睦法进万家”系列活动的内容之一。

  讲座讲授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继承法》等法律法规知识、法律法规所赋予妇女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的权益,以及妇女在家庭及实际生活中如何享有自己的合法权利,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实现自身的进步和发展。

  当天,共有200余名妇女群众聆听讲座。大家普遍反映,讲座对正确处理婚姻家庭纠纷、和谐家庭关系非常有帮助,同时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强化法治观念,积极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做践行法治的先行者、倡导者、推动者,将学法活动融入到和睦家庭创建中,从自身做起,从和睦小家庭做起,为推动法治进程,建设平安和谐三门峡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