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市妇联开展“三八”维权月系列活动
时间:2016-03-18 来源:
分享到:

  近期,邓州市妇联以“建设法治邓州,巾帼在行动”为主题,开展了“三八”维权月系列活动。

  一、《反家暴法》宣传 普及新法知识 开展系列活动

  开展了“普及新法知识,保护受害妇女”专项系列宣传活动。一是观看反家暴公开课。组织全市副科级以上女领导干部、乡镇(街、区)妇联主席、市直单位妇委会主任、妇联系统各类先进代表、部分企事业单位女职工500余人,观看全国普法办、全国妇联制作的以《婚姻家庭的保护伞》为题的《反家庭暴力法》公开课。二是举办反家暴专题讲座。聘请市法律援助中心专家做《反家庭暴力法》专题讲座。三是组织反家暴广场宣传。组织公、检、法、司、总工会等单位展出反家暴版面、设立免费咨询台、发送反家暴宣传彩页。四是利用新型媒体宣传。制作《邓州市妇联反家庭暴力宣传音乐相册》,在市妇联公众微信和维权微博上广为宣传。五是利用网络、报纸宣传。在邓州网和《今日邓州》报上刊登《反家庭暴力倡议书》和《反家庭暴力法亮点》等宣传文章。六是通过电视台扩大宣传。

  二、深入基层宣传 选送法律知识 筑牢保护防线

  开展“送法进基层”活动。一是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法制讲座。二是深入企业、工厂开展《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妇女权益保障法》的专题法制宣传、法律讲座活动。

  三、举办广场咨询 深化法制宣传 强化维权服务

  开展广场管理咨询活动,展出法律宣传版面近30块,设立法律、健康义诊、心理等咨询台16个,聘请法律专家、检察官、法官、公安干警、公证员、心理咨询师为群众送法律送知识,现场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读本、宣传彩页15000份,接受基层妇女儿童有关法律法规方面的咨询67人次。

  四、表彰先进典型 促进社会和谐 创建平安邓州

  高度重视发挥维权工作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精心培育具有特色的“平安和睦家庭”创建工作先进示范社区(村)、先进示范单位、示范户。3月8日,由市平安领导小组和市维权暨平安和睦家庭协调组下发了《关于表彰2015年度邓州市“平安和睦家庭”创建工作先进示范社区(村)、先进示范单位、示范户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4-2015年度邓州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77个先进社区(村)、单位、家庭、个人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