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级妇联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18-04-04 来源:
分享到:

      3月初,省妇联下发《开展2018年度平安河南建设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各地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开展以宣传宪法为主要内容的丰富多彩的平安建设宣传教育活动。一个月来,全省各级妇联高度重视,以开展“三八”妇女维权暨送法下乡活动为契机,迅速行动,因地制宜,采取多种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各种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社会形成集中宣传平安河南建设宣传月的浓厚氛围。

      3月6日,省妇联联合省综治办、省司法厅在宝丰县赵庄镇大黄村举行河南省“三八”妇女维权暨送法下乡活动启动仪式。省综治办副主任马修道,省司法厅副厅长鲁建学,省妇联副主席樊平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省综治办、省司法厅、省妇联,平顶山市综治办、市司法局、市妇联等部门负责人及宝丰县维权暨和睦家庭创建协调组各成员单位、巾帼志愿者及各界妇女群众近千人参加了活动。巾帼维权志愿者宣读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倡议书,发放禁毒、艾滋病防治、《和睦家庭宣传读本》、《您身边的法律顾问》妇女法律宣传知识包等各类宣传资料3万余本(册)。设置各类宣传台、咨询台、义诊台、服务台,为群众提供法律、心理、家庭教育等咨询服务。摆放各类宣传版面100余块。还通过组织向阳花巾帼宣传队表演、有奖知识问答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增强送法下乡的工作实效。

      3月4日,郑州市妇联在绿城广场举行“贯彻男女平等国策,建设平安法治郑州”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暨“三八”妇女维权月集中宣传活动,中原区、二七区妇联、郑州市12338妇女维权服务中心、郑州市妇幼保健院等80家机关单位、社会组织、群众团体、医疗机构的300余名工作人员和近2000名群众参加了活动。3月7日,联合市综治办、市九三学社在郑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以“接纳力成就幸福力”为主题的“和睦家庭”创建大型公益讲座,邀请著名家庭教育专家、《接纳力》一书作者海文颖老师担任主讲嘉宾,现场为听众传授如何正确处理子女成长教育问题和夫妻关系、创建和睦婚姻家庭及化解工作中的矛盾冲突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3月22日,开封市妇联在开元广场参加全市平安建设暨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文艺演出精彩纷呈,吸引大批群众驻足观看,市妇联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宣传展版、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方式,向来往群众宣传和睦家庭创建、妇女维权和平安建设相关知识,深受群众欢迎。此次活动共展出宣传展版8块,发放普法宣传材料200余份。

      3月7日,焦作市妇联在解放区朝阳路社区党群活动中心举行“三八”妇女维权活动启动暨和睦家庭创建示范社区授牌仪式。各县(市、区)妇联分管权益工作的负责人及村(社区)妇联主席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大家纷纷在“建设法治焦作•巾帼在行动”宣传版面上签字承诺,巾帼志愿者通过摆放展版、入户宣传等形式,向社区居民讲解反对家庭暴力、反邪教、和睦家庭创建等方面的知识。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次。3月8日,市妇联举行“爱帮姐妹”维权工作站授牌仪式,为首家“爱帮姐妹”维权工作站——金研律师事务所授牌。同时,组织基层妇联重点关注两地分居、招婿、失独、婚姻变化、抚养关系变动、遗产继承等特殊家庭情况,对存在长期婚姻家庭纠纷,特别是家庭暴力隐患的家庭进行入户登记,并及时做好心理疏导、纠纷调解、法律援助及困难帮扶等工作。

      3月6日,许昌市妇联以“家风带政风、家风带行风、家风带社风”为主题,在市电视台对2017年度评选出的许昌市10户最美家庭和10户提名家庭进行颁奖表彰。各县(市、区)妇联也以“最美家庭”、“和睦家庭”等各类家庭创建活动为契机,在广大家庭中相继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同时积极组织“向阳花”巾帼示范宣传队深入田间地头宣传和睦家庭创建及相关法律法规。全市各级妇联共举办宣传活动23场,展出宣传展版316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6200余份,发放各种普法宣传品12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健康义诊、答疑解惑3200余人次。

      3月8日,漯河市妇联在全市启动“幸福沙澧”婚姻家庭服务中心项目,选择5个条件成熟社区,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为社区居民提供婚姻家庭、妇女维权、家庭教育、心理咨询等一站式服务。开展巾帼普法行动,发动各级妇联积极开展法治宣传。3月以来,共开展各类普法活动60余场次,受益妇女5000余人次。开展和睦家庭表彰,全市共表彰40户市级和睦家庭。

      3月5日上午,商丘市妇联依托学雷锋志愿活动,设立巾帼志愿服务点,围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业咨询、维权关爱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群众发放 “一图读懂十九大”、妇女权益保障法、“两筛”宣传画、移风易俗倡议书、防拐知识等宣传资料,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3月5日晚上,商丘市妇联举办了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2018年商丘市各界妇女“三八”国际妇女节朗诵会,现场宣传最美家庭、和睦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等优秀家庭代表和妇女典型事迹,弘扬正能量。全市各级妇联共发放宣传画5000余份,普法宣传页2.5万份,摆放宣传版面77块,法律咨询1000余人,义诊600余人,使广大妇女进一步增强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和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

      3月16日,驻马店市妇联积极参与市普法办在世纪广场组织的 “创建和睦家庭 建设平安驻马店”主题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市妇联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宣传展版,发放《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制宣传资料3000余份,普法抽纸盒和环保手提袋1000余份。3月20日上午,市妇联、市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邀请中科院心理健康研究所教授、国家公务员心理健康应用研究中心主任祝卓宏在市职工活动中心举办以《科学应对压力,维护身心健康》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为妇女群众开出心理健康的“良方”。

      3月23日,“中原女性大讲堂 济源讲堂”平安建设宣传月法律宣讲走进富士康,济源市妇联邀请市法院张清琴法官为工作在一线的青年员工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法治大餐。张法官结合自身审判实际,围绕如何预防和应对家庭暴力及保护财产权益等法律问题进行详细阐述,150余名职工聆听讲座,深受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