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源汇区妇联突出“三抓”全面加强妇女教育培训工作
时间:2013-08-05 来源:
分享到:

  漯河市源汇区妇联突出“三抓”,在培训的方法、内容和阵地上下功夫,强化妇女教育培训力度,使全区妇女教育培训工作步入常态化管理。

  一是抓培训方法的多样化。利用网络教育培训资源,充分发挥在线学习平台、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等的作用,提高利用效率和服务水平;倡导开展对口支援培训,和农委、技术服务中心、卫生局等单位结合,开展多口多类型的教育培训;开展结对帮扶培训,与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伍相结合,走到服务对象家中、田间地头等,与需要帮扶妇女结成对子,进行面对面培训。

  二是抓培训内容的新颖化。培训内容涵盖农业技术常识、女性日常保健知识、计生政策与工作思路、日常急救知识、如何做智慧型家长、陪伴孩子成长等内容,组织主题实践活动和业务培训,并根据形势发展和妇女工作要求,不断调整丰富培训内容。

  三是抓培训阵地的标准化。在阵地建设方面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相结合,和“妇女之家”、乡级人口学校、“四老”家长学校相结合,按照“六有三统一”的标准,对全区所有服务阵地进行了全面的排查、整改和完善,使服务阵地真正成为深受广大妇女热爱和信赖的温暖之家。截至目前,培训妇联干部20余人,农村妇女15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