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委书记郭瑞民参加全市各界妇女代表座谈会
时间:2013-09-06 来源:
分享到:

  2013年8月6日,信阳市委常委会议室里巾帼云集,群芳荟萃,市委书记郭瑞民与来自全市的女县(区)长、女乡党委书记、女村支部书记、女企业家、妇联干部代表等39人畅叙座谈。

  座谈会上,各位代表结合各自岗位,畅谈自己的体会,表示要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负起妇女应尽的责任,为魅力信阳建设努力奋斗。

  郭瑞民同志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对广大妇女为信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要重视女同志。妇女是半边天,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一切工作都离不开女同志,一切发展都离不开女同志。女同志有新追求。顺应时代的发展,女同志确立了自己的新追求,这样的追求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体现了现代文明意识,是一种正能量。女同志能干大事。各行各业中都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妇女代表,她们在辛勤地耕耘、自觉地奉献,事迹十分感人。各级党委政府都要高度重视妇女工作,重视发挥女同志的作用。

  他强调,要依靠女同志。信阳的发展离不开在座的各位代表和全市广大妇女的踊跃参与、积极工作。无论是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还是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妇女都是一支重要的力量。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开展“双学双比”、“巾帼建功”活动,让广大妇女在各条战线上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广大妇女也要勤奋学习,勇于实践,立足本职,无私奉献,在加快信阳发展,勇当中原经济区建设前锋的实践中显身手、创佳绩、展英姿、立新功。

  他要求,要关爱女同志。要对女性群体给予特殊的关爱。各级党委政府和妇联组织要维护好广大妇女的合法权益,在上学升学、就业创业、成长进步、婚姻家庭等方面实现“男女平等”。要继续执行好《信阳市关爱女性实施意见》,为女同志更加心情舒畅地工作、生活,营造更宽松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