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对市县乡村四级妇联干部进行集中培训
时间:2013-12-24 来源:
分享到:

  近日,濮阳市妇联联合濮阳县妇联、华龙区妇联、开发区妇联、濮阳新区建设办公室举办全市基层妇联干部培训班,530余名市县乡村四级妇联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传达贯彻了中国妇女十一大、省妇女十二大精神和习近平、郭庚茂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全市妇联系统如何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邀请婚恋专家、省妇女干部学校教授田瑞娟和妇女工作专家、省妇女干部学校副教授刘一凡分别为基层妇女干部讲授《和谐社会从家做起》、《新时期妇女工作》。刘一凡副教授从社会性别视角、基层妇联的职能和任务,基层妇联工作做些什么,如何担当起我们的责任四个方面,使大家明晰了妇联工作的脉络,掌握了妇联组织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妇女群众的工作方法与技巧。田瑞娟教授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生活实际,以独特的视角,大量的事例,幽默诙谐的语言就完善个体、经营婚姻、孝敬父母、诚爱子女、团结邻里等进行了深刻阐释,教育引导基层妇联干部如何使个体活得尊严,婚姻幸福美满,老人健康长寿,孩子快乐成长,邻里和睦团结,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发挥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