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妇联举办推进农村妇女进村“两委”培训班
时间:2014-11-12 来源:
分享到:

  2014年10月21-22日,平顶山市推进农村妇女进村“两委”培训班在市博物馆报告大厅举办。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分管副主席、全市各乡(镇、办)妇联主席及部分村妇代会主任等21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提出的“加大女干部选拔力度,把更多的优秀妇女选进村“两委”班子,逐步提高村“两委”班子中女性正职和委员的比例”等系列目标,培训班专程邀请省妇女干部学校副教授董琳、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副主任陈娅妹进行了题为《话说妇女参加村“两委”换届选举》、《竞选技巧》的专题培训,并对有竞选意向的村妇代会主任代表进行了模拟演讲和现场点评。培训班上,老师们用深刻的理论、丰富的知识、朴实的语言、生动活泼的授课方式,对如何推进农村妇女参选参政、如何协助基层妇女干部参加村“两委”换届选举等内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反应良好,各级妇女干部深受教育和启发。

  培训班结束后,市妇联主席梁丽萍就如何确保妇女进村两委参政目标落实提出了具体意见。她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高度重视、强化保障、加强领导、主动作为,用足用好政策、制定针对性措施,积极参与到村委换届选举工作中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落实,确保平顶山市推进农村妇女进“两委”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