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举办推进农村妇女参选参政工作培训会
时间:2014-12-09 来源:
分享到:

  近日,安阳市举办推进农村妇女参选参政工作培训会。各县(市、区)妇联的主席、分管副主席,各乡(镇)、涉农办事处妇联主席及部分村妇代会主任、女大学生村官、妇女骨干代表等130多人参加了培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程晓东、市妇联主席周伟凤等出席培训会。

  培训会上,中华女子学院硕士生导师陈方教授运用鲜明生动的事例和数据,就如何提高农村妇女参选参政意识和能力做了专题讲座,深入浅出的对村两委中妇女较少的现状和原因、有关妇女进村两委的政策、村两委选举程序、如何写竞选演讲稿、如何进行竞选演讲等几个方面进行精彩的互动授课。通过培训,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全面掌握了推进农村妇女参选参政的最新政策和工作方法,进一步提高农村妇女参选参政的意识和能力。

  会上,市妇联主席周伟凤宣读了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市妇联联合下发《关于做好全市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中妇女参选参政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高度重视、明确目标,用足政策、强化措施,积极参与到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去,确保安阳市推进农村妇女进“两委”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