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源汇区妇联三项措施加强女性人才队伍建设
时间:2015-06-25 来源:
分享到:

  漯河市源汇区妇联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以三项措施推动女性人才队伍建设,引领妇女自身发展,努力在全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建功立业。

  一是强基础。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将妇女干部培训纳入区委组织部培训计划中,按照分级分类培训原则,上下联动,全面开展大规模女性人才培训,受益干部200余人。近年来,先后组织2000多名学员参加了基础妇联组织的家政服务、手工编织、农业科技等培训30余场次。激励女性成长成才,加强女性人才库建设,做好女领导干部、优秀女性人才的推荐工作,提升女性参政议政水平,把妇联组织打造成女干部成长成才的重要基地。

  二是提素质。针对各类女性人才特点,创造了素质能力成长的条件,开展了素质养成、能力提升、创新思维等各类教育培训。目前,源汇区已实现全区女村支书、村主任培训的全覆盖,村妇代会主任、社区妇代会主任培训全覆盖,妇联系统干部培训形成常规化。

  三是促发展。充分发挥联系妇女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积极为各类人才搭建平台,促进妇女交流。定期举办优秀女干部交流座谈活动,并邀请各类优秀家庭、科技致富女能手、三八红旗手等人员为广大妇女授课,激励她们带动身边更多的妇女姐妹通过自身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近年来,已举办各类活动20场次,参与妇女2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