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妇联启动村妇代会换届工作
时间:2015-10-08 来源:
分享到:

  按照全国妇联吸纳各方面妇女力量共同做基层妇女群众工作的精神要求、《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联合会选举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郑州市妇联出台了《郑州市规范基层妇联组织换届工作实施意见(试行)》,下发了《郑州市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指南》等指导性书籍,对基层妇联组织换届相关程序进行了明确和规范,吸纳楼栋长、网格长、志愿者、教育文化文体方面带头人、社会组织负责人、公益事业热心人作为兼职副主席、执委,对基层妇联领导班子设置等问题进行了大胆创新,壮大基层妇联工作力量。2015年7月31日,全省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建设观摩培训现场会在郑州召开,全面启动了村、社区妇联规范化换届工作,目前,基层妇联规范化换届工作正扎实稳步推进。

  截至目前,郑州市534个社区妇联已完成换届,产生主席534个,副主席982个,兼职副主席3531个,执委12110个,合计配备兼职妇女工作者15641个;其余130个社区于9月底完成社区妇联换届。登封大冶镇垌头村、周山村首批进行村妇联换届,产生配备兼职妇女工作者58名,拉开了村妇代会换届工作序幕,并与2015年9月底完成换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