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妇联召开县(市、区)妇联主席工作会议
时间:2016-01-11 来源:
分享到:

  2015年12月28日,平顶山市妇联召开县(市、区)妇联主席工作会议。平顶山市妇联全体成员及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妇联主席认真总结了2015年工作,汇报了亮点工作,并对2016年工作做出安排。

  市妇联主席梁丽萍对2016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实施巾帼脱贫行动。按照中央精准脱贫的要求,深入推进巾帼科技星火工程和小额资金贷款工作,积极实施“巧媳妇”工程,为广大妇女创业就业、脱贫致富提供便利;二要落实兼职副主席配备工作。在基层妇女组织中做好兼职副主席配备工作,延伸妇女工作手臂,扩大妇女工作覆盖面;三要推进妇女之家进党群服务中心。把妇联工作融入党群服务中心,利用中心的硬件设施和工作平台开展活动,服务妇女儿童;四要探索三种模式。以“互联网+宣传”、“互联网+阵地”、“互联网+服务”等模式,建设网上妇女工作阵地,实现服务便利化、规模化、精准化,完善妇联网群;五要推动两规划实施。分解落实各成员单位责任,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确保两规划目标如期达标;六要发出妇联声音。推动农村妇女两癌普查项目纳入政府民生工程,推动解决离退休妇代会主任待遇问题;七要加大信息宣传力度。加强学习,创新思路,加大在河南妇联网、中国妇女网等网络媒体上的宣传力度;八要抓好各级各类培训。以家庭教育流动课堂、传统文化论坛、巾帼科技培训等为抓手,开展婚姻家庭、文明礼仪、孝老敬亲、实用技术、创业就业等多方面培训,提升广大妇女素质和能力;九要围绕“家”字做文章。以家庭为中心,持续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和睦家庭创评等活动,以小“家”和睦助推大“家”和谐;十要因地制宜开展活动。吸收借鉴姐妹县区工作经验、优势,结合自身特点设计活动、谋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