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妇联以“书香家庭”评选活动助推“书香三门峡”建设
时间:2013-08-04 来源:
分享到:

  为推动“书香三门峡”建设活动深入开展,2012年以来,三门峡市妇联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广泛联系家庭和妇女的优势,在全市开展了“书香进我家•文明伴我行”家庭读书活动,并评选表彰一批“书香家庭”,促进了家庭成员良好读书习惯的养成,营造了浓厚的家庭学习氛围。

  三门峡市妇联及时下发了《关于开展“书香进我家•文明伴我行”活动的通知》,号召基层妇联组织、市直妇委会和团体会员,充分发挥活动阵地作用,扩展阅读途径,提供读书便利,营造齐学习、共进步的良好氛围。同时,制定下发了“书香家庭”创评活动方案,明确目标,细化标准,采取措施,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各级妇联结合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意义的读书活动引导家庭读书。1月份,在广泛评选、综合评审的基础上,表彰15户优秀书香家庭。

  家庭读书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读书学习意识不断增强,在读书中陶冶情操,提高素质,自觉追求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家庭的和谐文明促进了社会的文明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