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召开“留守儿童之家”项目建设暨首届优秀代理家长评选工作会议
时间:2013-09-06 来源:
分享到:

  2013年8月14日,漯河市召开“留守儿童之家”项目建设暨首届优秀代理家长评选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吕岩,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政协原副主席明近超等出席会议,市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区副县区长及教科体局、妇联主要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工商联会员和留守儿童代理家长100多人参加。

  为进一步加强留守儿童关爱工作,使全市更多留守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今年3月,市妇联联合市关工委、市教育局面向社会推出了“留守儿童之家”建设项目,项目推出后,市妇联积极争取,推动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实施“留守儿童之家”建设项目 进一步加强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的意见》(漯政办〔2013〕109号),从政策层面和全市战略高度,对“留守儿童之家”项目建设和留守儿童关爱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谋划布局;多方协调资金,建成10个市级“示范留守儿童之家”,起到了以点带面、典型示范作用。为进一步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鼓励更多的爱心单位、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加入到留守儿童“代理家长”中来,市妇联联合有关部门开展漯河市首届优秀留守儿童代理家长评选活动,进一步加大“留守儿童之家”项目建设力度,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心关爱留守儿童,优化留守儿童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