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倾情关爱留守儿童
时间:2013-09-09 来源:
分享到:

  今年来,遂平县创新关爱留守儿童工作举措,对全县农村留守儿童进行了摸底登记,建立了“三知晓、三联系、三沟通”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三三”制度,收到明显的社会效果。

  一是对留守儿童基本情况知晓、监护人情况知晓、父母外出务工等情况知晓,并建立了档案,实行动态跟踪管理。

  二是各乡镇妇联包村包户干部每周至少与结对的留守儿童联系一次,了解留守儿童的所思所想,进行心理疏导、学业辅导;每月至少与留守儿童班主任联系一次,了解该班留守儿童的品行、学业情况;每月至少与学校领导联系一次,掌握当月学校周边的治安环境和全校留守儿童的表现。

  三是各结对帮扶干部每月至少与结对的留守儿童父母进行电话沟通一次,通报孩子的情况;每月至少与结对留守儿童的监护人沟通一次,针对多数农村留守儿童是由祖父母、外祖父母“四老”监管的现状,开展“四老”家长培训活动,指导科学教育管理方法;每月至少与当地村(居)委会沟通一次,搜集留守儿童相关信息,及时更新留守儿童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