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妇联搭建“四个平台”助推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时间:2013-09-11 来源:
分享到:

  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少年儿童工作,三门峡市妇联充分发挥“联”字优势,立足儿童成长特点,搭建四个平台,助推少年儿童特别是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一是搭建道德建设平台。通过开展“争做合格父母、培养合格人才”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活动、“红领巾心向党”系列活动和“美德少年”评选等活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二是搭建文体展示平台。举行多年龄段亲子运动会,使广大家庭在运动竞技中收获幸福快乐,促进亲子沟通。举行“我的梦想”少儿绘画大赛,400余名少年儿童尽情描绘心中梦想。联合市教育局举办“学生合唱节”,全市千余名少年儿童在优美的旋律中尽情放歌共庆六一。

  三是搭建家长学习平台。以“一切为了孩子”、“关注孩子心灵的成长”、“把爱传出去,把幸福带回家”等为主题,举行“现代家教进万家”家教巡讲活动,邀请国内知名家教专家走进学校和幼儿园,纠正家庭教育的误区,为近万名家长传播正确的家教知识和理念。坚持周末“心理健康教育进社区”活动,邀请心理咨询专家与家长面对面交流,帮助广大家长解决在教育子女、处理家庭矛盾等方面存在的心理问题。

  四是搭建公益捐助平台。通过实施“恒爱行动”号召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关爱活动,为孤残贫困和留守儿童编织、捐赠爱心毛衣,使困境儿童温暖过冬。举行“情牵贫困儿童”免费赠送童话剧入场券活动。与艺术学校联合为贫困家庭爱好艺术学习、有艺术天分的儿童提供免费课程学习总价值近5万元。实施“春蕾计划”和春暖行动,为留守儿童寻找“代理家长”、一帮一结对子帮扶、“助学困境儿童”等系列活动,募集资金200余万元,受助儿童6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