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市“雨露行动”滋润农村留守儿童
时间:2013-09-13 来源:
分享到:

  林州市妇联从解决“三难”入手,开展“雨露行动”关爱和帮扶农村留守儿童,把爱的阳光雨露洒向农村留守儿童。

  一是动态管理农村留守儿童。通过各级妇女组织,深入村户、学校,对留守流动儿童进行深入调查了解,摸底造册,逐个建立成长档案和联系卡片,全面掌握每个留守流动儿童的学习情况、行为表现、性格特点、兴趣爱好、思想表现等,建立每个留守流动儿童的专门档案,进行动态管理。

  二是依托家长学校教育留守儿童。依托中小学校、妇女之家等场所成立了410所家长学校。以“红色穿越、亲子同行”、“美德儿童网上行”、“我的绿色发现”为主题,开展爱国主义、红旗渠精神教育活动,把爱国精神、红旗渠精神融入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之中,从建设家乡、奉献社会做起,激发了孩子们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热爱家乡的热忱,为实现中国梦付诸实际行动。

  三是开展“雨露行动”,帮助留守儿童解决“三难”。通过调研发现山区留守儿童在学校由于条件所限,存在着喝不上热水、无法洗澡、就餐没有餐桌“三难”问题。市妇联多次向林州慈善总会反映留守儿童学校学生就餐情况,得到了慈善总会的大力支持,在留守儿童中开展“雨露行动”,为437所中小学校配备价值20万元的电热水桶647台、暖壶1059个,为23所学校配备价值50万元的“慈善餐桌”1059套,解决13.2万名中小学生的在校饮水难、洗澡难、就餐难问题。同时,发动全市干部职工、女企业家、社会爱心人士,对3425名贫困儿童进行了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