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亲情之旅”让留守儿童畅享快乐假期
时间:2013-09-18 来源:
分享到:

  2013年8月22日,开封火车站走出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每个孩子身上都背着一个鼓鼓的背包,装满爸爸妈妈的爱这是通许县参加留守儿童暑期圆梦团赴广州、厦门“亲情之旅”的孩子们回来了。15名留守儿童在与广州、厦门两地打工的父母短暂相聚后又回到自己的家中。

  此次“亲情之旅”是一次圆梦之旅。在今年六一期间通许县开展的关爱留守儿童圆梦活动中,有部分孩子的小梦想、小心愿是“想让爸爸妈妈多陪陪自己”、“想和爸爸妈妈在一起”。为此,县妇联利用暑假期间,开启留守儿童暑期圆梦“亲情之旅”,让孩子和父母得以团聚。在为期一周的旅程里,孩子们与父母朝夕相处,玩得十分开心。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见识了大城市的美丽与繁华,也充分享受到家庭的温暖、父母的呵护。而且通过体验环节,让留守儿童而亲身体验了父母在异乡工作的艰苦,使孩子们变得更加懂事、孝顺。工作人员还带着孩子们和父母一起参观了文化氛围浓厚的厦门大学、广州中山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