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妇联开展多项活动关爱留守流动儿童
时间:2013-10-10 来源:
分享到:

  安阳市妇联举办多项活动,深入实施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安全守护帮扶行动。

  一是开展夏令营活动。组织全市50名贫困留守儿童参加公益夏令营活动。活动历时两个月,孩子们免费参加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暑期举办机器人、棋类、书画等各种兴趣小组活动,让留守流动儿童安全、快乐有序地度过假期。

  二是加强安全教育。邀请组织公安、司法、心理、法律等巾帼志愿者,先后走进11个社区(村),就安全自救知识、健康心理、文明网络体验等开展宣传教育,参与的留守儿童近2000人。

  三是开展亲情关爱行动。利用社区(村)“留守儿童之家”、“红领巾书屋”、“留守儿童家长学校”等阵地,提供阅读资料、体育器材,组织开展丰富多彩暑期实践活动。推进“爱心妈妈”、“代理家庭”、“家长联系卡”等关爱行动,开设爱心电话、亲情视频,让孩子与外出务工父母聊天沟通,组织1500余名志愿者与特困家庭儿童结对帮扶,在生活上细心照顾、学习上悉心指导、心理上耐心引导,促进留守儿童全面健康成长。

  四是开展送科教下乡活动。组织科技志愿者先后3次深入林州兴泉村开展送教下乡活动,为留守儿童开展美术课堂、天文望远镜观测、右脑开发等活动,送去天文图书资料、课外读物光盘和40多套七巧板等智力开发玩具,与留守儿童共圆智慧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