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妇联开展“六个一”活动保护儿童不受侵害
时间:2013-10-25 来源:
分享到:

  三门峡市妇联开展守护童年“六个一”系列活动,为未成年人构筑健康成长的安全屏障。

  下发一个文件。市妇联与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守护童年”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针对未成年人受伤害事件,要求各职能部门通过开展舆论宣传、组织儿童安全教育培训、依法打击侵害儿童不法行为、开展儿童安全志愿服务等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健全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网络。

  发出一份倡议。市妇联、市文明办在《三门峡日报》联合发出《奉献爱心 守护童年》倡议书,号召各级政府及职能部门和学校、家庭、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新闻媒体以及全社会共同参与到关心、爱护未成年人的行列中来,用实际行动构建起社会、学校、家庭、司法多位一体的防护网络,让所有孩子都拥有一个健康、快乐、幸福的童年。

  开展一次竞赛。市妇联组织全市妇联系统及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共6000人开展了《三门峡市儿童发展规划(2011年至2020年)》知识竞赛,进一步宣传儿童发展规划,普及儿童发展知识,加大儿童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推动儿童事业持续发展。

  举办一场讲座。市妇联联合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在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心系女童•关爱成长”青春期女生家庭教育讲座。特邀河南省妇女干部学校教育专家为1200余名初中女生家长举行了主题为“和孩子携手走过青春年华”的青春期女生家庭教育讲座,教育专家用丰富的理论、生动的案例,告诉广大家长要主动承担起家庭教育责任,不断学习家庭教育新理念、新方法,帮助女孩顺利度过青春期。

  培育一批儿童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市妇联、市文明办组织24名具有国家资质的心理学专家和儿童教育专家,先后走进6个社区(农村)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进社区”活动,普及心理健康教育基础知识,传播儿童安全理念,为广大家长提供安全防护、家教咨询、心理援助等多元服务,使一大批家长受益。

  发放一批助学金。在全市开展“助学困境儿童”活动,通过发倡议、召开工作会议等方式,帮助190名贫困儿童募集社会救助资金9.15万元,并在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争取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到奉献爱心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