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召开关爱留守儿童工作会议
时间:2013-12-24 来源:
分享到:

  近日,济源市召开济源市召开关爱留守儿童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王天顺,市人大副主任吴丽鸣,市政府副市长刘庆芳,市政协副主席苗圃出席会议。

  会上,市妇联主席邱会英汇报了全市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还为全市山区的5所留守儿童服务站发放救助资金5万元,表彰了一批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爱心妈妈(爱心爸爸)。

  最后,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王天顺提出要求:一是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留守儿童工作的领导,把留守流动儿童工作与实施《儿童发展规划》结合起来,将留守流动儿童的各项权益保护,纳入监测评估体系,作为主要指标狠抓落实。要进一步完善工作责任机制,资金投入机制,建立健全激励引导机制。二是各单位各部门要从实际出发,立足于创新,认真分析留守儿童的状况,结合各自职能,找准切入点,加大人、财、物投入,切实为留守儿童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