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妇联“四个先行”助力 “绿色网络 助飞梦想”家庭护卫行动
时间:2014-01-02 来源:
分享到:

  以“绿色网络 助飞梦想”为主题的“家庭护卫行动”开展以来,汤阴县妇联迅速行动,深入学校、街道、乡镇面向基层发动全县每一个家庭积极参与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活动。

  一是净化网络环境,监督先行。聘请专家举办专题讲座13场,对广大青少年的家长进行“如何准确辨别不良网上信息”、“如何正确利用网络”等网络知识普及,参加人数1500余人。

  二是抵制不良信息,家庭先行。在每个村(街道)设立1名引导员、引导邻里之间推荐健康网站,鼓励母亲利用业余时间主动学习上网知识,与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互动关系,文明上网,共同成长。

  三是提高上网素质,自身先行。实施“母亲素质工程”、开展“万名家长读书”活动,村(街道)图书室里都配置了《青春期女童家庭教育》、《好习惯伴我行-童谣集》、《亲子同行-家教百问》、《爱心妈妈读本》等书籍2000余册,在全县开展“家教知识竞赛”读书比赛,全县有35名儿童参与。开展家庭教育“进村入户”活动,进行家庭教育宣传,普及家庭教育知识,推广家庭教育成功经验,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提高科学教育子女的能力。

  四是护卫网络信息,社会先行 。联合教育局、工商局、文广新局对全县191所中小学进行宣传教育,在全县中小学及幼儿园建立家长学校。每个家长学校每月开展1-2次家长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