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妇联多措并举呵护女童健康成长
时间:2014-01-29 来源:
分享到:

  一是实施“贫困妇女儿童关爱工程”。在全市妇联系统开展了以“献给母亲的爱”为主题的关爱贫困母亲活动和以“爱心书递”为主题的关爱贫困儿童活动,动员爱心人士“收集一张报纸,奉献一份爱心,传递一本书籍,倾注一片真情”为贫困妇女和农村留守流动儿童捐款、捐书。2013年共收到捐款166772.5元,爱心图书24676本,爱心文具3473件,捐建“爱心书屋”13个,丰富了留守流动儿童的课余生活。

  二是推进“让我玩”体育公益项目。在全市15所留守流动儿童相对集中的学校实施了“让我玩”项目,举行了教师培训会、教研沙龙会和体育节,开展儿童暑期训练营,向实施此项目的15所学校发放了篮球、足球、分号衫、T恤衫和3.6万元的体育活动、器材经费。通过组织留守流动儿童参与篮球、足球等体育运动,帮助孩子增强自信,激发潜能,使他们更好的融入城市、融入学校。项目实施以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比赛和展示活动,让同学们充分体验到了运动带来的快乐。

  三是深化“春蕾计划”助学行动。加大“春蕾计划”活动宣传,号召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关爱活动,采取“一对一”的方法,帮助留守儿童解决生活、学习中的实际问题。2013年,市妇联共募集春蕾资金133520元,资助贫困女童176名,在睢县回族高中和梁园区朱大楼小学开办“春蕾班”两个,“春蕾桥”栏目刊登的32名贫困女童全部得到资助。

  四是优化儿童健康成长环境。在做好关爱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家庭教育宣传、校车安全监督管理、社区家长学校调研和“绿色网络,助飞梦想”家庭护卫行动等,着力优化儿童健康成长环境。2013年,全市共组织各类家庭教育报告会6场,受益家长36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