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小铺乡狠抓四项措施关爱留守儿童
时间:2014-05-29 来源:
分享到:

  “六一”儿童节到来前夕,滑县小铺乡整合资源,狠抓四项措施关爱留守儿童。

  一是抓责任落实。明确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部门的帮扶责任、社会的关爱责任、学校的主体责任和家长的监护责任,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将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纳入对相关责任部门检查、指导、考评的重要内容。

  二是抓平台建设。乡妇联、民政、团委、学校、卫生院等整体联动,为留守儿童本人及家庭就医、就学、生产生活提供便利。与留守儿童加强联系沟通,交心谈心,不断增进感情。营造全社会关心爱护留守儿童的氛围。

  三是抓机制完善。建立“留守儿童—学校—家长(监护人)”之间完备的联系方式和突发事件应急机制。

  四是抓环境打造。邀请派出所、司法所进校园进行安全、法制、道德等专题教育,为留守儿童家庭及本人提供法律援助,对校园周边食品、卫生等进行综合整治,为留守儿童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