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
时间:2014-06-11 来源:
分享到: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滑县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六一”节慰问活动。县委书记董良鸿等领导分赴向阳小学、锦和小学看望慰问儿童,给孩子们送去了真挚祝福和节日礼物,并向广大师生和家长表达了亲切慰问。

  二是举办全县中学生“庆六一”“我爱国 我圆梦”演讲比赛。县妇联联合县教体局、县工商局举办全县中学生“庆六一”“我爱国 我圆梦”演讲比赛。来自全县18所中学的19名选手紧紧围绕国家发展、家乡巨变、美好河山、中华文明等爱国、圆梦主题尽情抒发了对实现“中国梦”的美好愿望,表达了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和承担历史责任的勇气。

  三是举办“讲勤俭节约故事 做艰苦朴素少年”情景故事比赛。县妇联联合县教体局、县工商局举办了以“讲勤俭节约故事 做艰苦朴素少年”为主题的全县第四届小学生情景故事比赛。 来自全县25所小学的125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四是举办“双合格”家庭教育表彰大会。县妇联联合县教体局、县人社局表彰了“双合格”家庭教育先进集体10个,先进家长学校10个,家庭教育先进个人20个。

  五是举办庆“六一”“寻宝”有奖活动。滑县妇联与民俗博物院策划了“探先辈足迹,树远大理想”“寻宝”有奖活动,精心设计并印制了2000余份“寻宝”图,让小朋友们到纺织厅、生产厅、生活厅去寻找父辈时代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民俗藏品,还购买了小朋友们喜爱的带有插图的笔记本和笔等奖品2000余份。

  六是举办“文明义诊行 健康进学校”活动。“六一”前夕,县妇联邀请县妇幼保健院专家为滑南希望学校1000多名留守儿童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