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权县伯党乡多措施关爱暑期农村留守儿童
时间:2014-08-04 来源:
分享到:

  一是结合汛期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组织人员对全乡坑塘、河道、路段进行安全排查,树立安全警示标志,悬挂安全警示标语,强化安全防护措施,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提高防险避险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

  二是组织民政所工作人员进村入户走访留守儿童,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开展与困难留守儿童结对帮扶活动,建立“一帮一”结对帮扶,解决留守儿童生活上的困难。

  三是乡文化站、少年宫和各村“农家书屋”及时购进了儿童漫画、童话、科技、名人传记等书籍,为暑期留守儿童全天候开放,同时还配备了手工工具、益智棋类和体育器材等,为广大留守儿童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娱乐环境。

  四是乡妇联联合乡大学生村干部为留守儿童开办“补习班”,在丰富孩子们课外知识的同时,大学生村干部还为留守儿童讲解暑期如何防溺水、防火灾和饮食安全、交通安全等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