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县留守儿童暑假不寂寞
时间:2014-08-06 来源:
分享到:

  近日,兰考县坝头乡杨庄村“妇女之家”门前的院子里簇拥着100个留守儿童,在兰考县妇联巾帼志愿者和河南大学、郑州大学志愿者的组织带领下,杨庄村留守儿童“趣味运动会”正在举行。顶毽子、两人三足绑腿跑、国标舞比拼…不少孩子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显得兴奋异常。

  诸如此类的留守儿童暑期活动,在兰考县的很多村庄正在进行。坝头乡张庄村的大学生支教班已开展过半,除了给留守儿童们补习书本知识外,还为生活环境相对闭塞的孩子讲述外面的大千世界;在仪封乡胡寨村,留守儿童与志愿者们“同吃同住二十天”的夏令营也进展得如火如荼,志愿者希望通过这次机会,帮助父母常年在外的孩子们学会自立和自强;而在爪营乡益民小学开展留守儿童“学习班”主打素质教育,志愿者希望孩子们通过体育活动、素质拓展强身健体、提升自信。

  今年暑假,兰考县妇联协调联动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工程学院等8支爱心志愿者队伍在兰考县仪封乡、坝头乡、爪营乡等开展支教、“三留守”需求调研、结对互助等关爱留守儿童帮扶活动。兰考县妇联组织热心当志愿者们的“志愿者”,为他们提供食宿服务,做好协调对接,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到关爱活动中,使兰考县留守儿童的暑假不寂寞、生活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