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启动“关爱留守儿童 城乡孩子手拉手”活动
时间:2014-10-21 来源:
分享到:

  2014年10月13日,濮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市妇联等单位举行“关爱留守儿童 城乡孩子手拉手”活动,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凤兰、市妇联主席刘翠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倡议书,倡导全市广大家庭和儿童向留守儿童伸出援助之手,通过给留守儿童写信、打电话、买书、送礼物等形式,为留守儿童送温暖、献爱心,在全市营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随后,城乡儿童进行了诗朗诵《让留守儿童的人生绽放美丽》,与会领导向留守儿童代表赠送了口袋书等书籍。

  此项活动开展时间为2014年10月-2015年3月,参与单位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开展结对帮扶、爱心捐助、法制宣传、心理辅导、家庭教育宣传等多项活动,增强城乡儿童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和带动全社会共同关注留守儿童,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