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启动“关爱留守儿童 城乡孩子手拉手”公益活动
时间:2014-11-07 来源:
分享到:

  2014年10月17日,漯河市“关爱留守儿童 城乡孩子手拉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郾城区实验小学举行。来自城市的少年儿童和农村的少年儿童手拉手,结成帮扶对子,成了好朋友。

  活动现场播放了公益短片《不再孤单》,该片传达了留守儿童的心声,并通过对城市家庭、教育工作者、少年审判法官、青年志愿者等群体的采访,传递了社会各界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共同声音。随后,20名留守儿童代表和20名城市儿童现场相识结对成为朋友。活动现场发放了2000册《留守儿 童普法宝典》漫画口袋书和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

  此次活动由漯河市法院、漯河市关工委、漯河市文明办、漯河日报社、漯河市妇联、共青团漯河市委、漯河市教育局、漯河市电视台8家单位联合发起,旨在呼吁全社会共同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此次公益活动将结成城乡互助对子100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