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举行第四批“留守儿童之家”建成揭牌仪式
时间:2014-11-17 来源:
分享到:

  2014年10月30日,漯河市举行第四批“留守儿童之家”建成揭牌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惠等相关负责人、乡镇妇联主席、学校校长等500多人参加活动。

  为进一步关爱留守儿童,使全市留守儿童普受惠、长受惠,关爱服务活动由“点”到“面”,市妇联面向社会推出了“留守儿童之家”建设项目,计划利用三年时间,以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留守儿童为重点,在留守儿童较为集中的近300个农村中小学建设“留守儿童之家”,每个留守儿童之家投入1万元,建设四个功能区,分别是亲情视频区、谈心谈话区、图书阅览区、文体活动区,基本满足留守儿童在情感、心理、知识、健康等方面的需求。建设资金来源于政府投入和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捐款。第一批、第二批和第三批“留守儿童之家”分别在临颍县、召陵区、舞阳县建成,此次举行的是第四批“留守儿童之家”建成揭牌仪式。作为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之一的“留守儿童之家”建设,市妇联今年在建好100个“家”的基础上,重点在用好、发挥好“家”的作用上下功夫,专门成立了漯河市家庭家庭教育研究会,开展“我参与我成长我快乐”走进留守儿童之家公益活动,让孩子们在参与中快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