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童心接力中国梦 中华文化我传承”少年儿童主题教育活动启动
时间:2015-05-11 来源: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进一步推进中国梦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今年安阳市以“童心接力中国梦 中华文化我传承”为主题,继续在全市少年儿童中组织开展“心中有祖国、心中有他人”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了解中华民族的文明历史和优秀传统文化,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是举办“传奇丝路、魅力神州”安阳市少年儿童图文创作大赛,引导儿童通过手中的画笔,用图画和文字将丝绸之路上的历史事件、传奇故事、民族风情等中华传统文化展现出来,以丝路名人、丝路风光、丝路美食、丝路服饰、丝路名胜等内容进行创作

  二是举办“我是小小中国通---丝路文化之旅”知识竞答活动,通过电脑网页端和手机移动端同步参与答题竞赛的方式,让广大少年儿童通过生动有趣的网上答题活动,重走古老丝路,领略神奇风光,品鉴丝路美食,传承丝路文化。

  三是举办“童心接力中国梦、中华文化我传承”“六一”儿童论坛,采取朗诵、演讲、舞蹈、音乐、书画等多种形式,动员儿童自主策划、自主参与、自主实施活动。让儿童畅想美丽中国梦,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使儿童认识到实现“美丽中国梦”要从小做起、从自身做起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