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菜园镇妇联“四抓”做好关爱留守儿童工作
时间:2015-05-27 来源:
分享到:

  为给全镇留守儿童营造一个安全温馨的环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身心健康,汤阴县菜园镇通过“四抓”认真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工作。

  一、抓好摸底排查。组织召开了留守儿童专题会议,组织全体镇、村妇女干部,走村入户对全镇留守儿童进行摸底调查,收集留守儿童姓名、家庭情况、联系方式以及父母情况等详细资料,并分门别类建立留守儿童网格化管理台帐。

  二、抓好思想交流。推行女干部关爱留守儿童责任制,组织党员干部采取入户面对面交流、打电话进行交流、打电话与其在外父母交流等方式,时刻动态掌握留守儿童身体、学习、生活、思想情况等。

  三、抓好德育管理。组织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对留守儿童进行心理辅导,培养其良好思想品德。

  四、抓好安全措施。在全镇中小学内举办安全知识专题讲座,重点讲解防火、防溺水、防食物中毒等安全知识,全面排查学校周边安全隐患,在危险水域显要位置设立安全警示标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