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源汇区妇联四项措施加强未成年人暑期教育
时间:2015-07-28 来源: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漯河市源汇区妇联四项措施加强未成年人暑期教育。

  一是下发了《关于加强暑期未成年人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办)区直妇委会要充分发挥作用,组织巾帼志愿者、爱心妈妈进乡村、进社区,开展心理健康辅导、家庭教育指导、留守儿童结对帮扶等活动。

  二是举办暑期儿童安全教育公益讲座,组织巾帼志愿者走进乡村,组织留守儿童开展游戏、比赛等活动,加强暑期安全自护教育。

  三是广泛开展安全体验活动,面向家长和社区群众,开展安全应急教育、体验、培训、宣传、巡展活动。组织积极向上、符合儿童特点的各类文体娱乐活动,丰富儿童少年的精神生活,引导儿童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自觉远离各种危险,最大限度避免各类意外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儿童少年的安全。

  四是依托“四老”家长、留守儿童之家、“妇女之家”等阵地,为留守儿童提供安全看管、文化娱乐和学习辅导等服务,组织留守流动儿童过好暑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