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妇联举行“关爱留守儿童”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时间:2015-12-24 来源:
分享到:

  近日,三门峡市妇联组织市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深入湖滨区交口乡中学、卢氏县实验中学等留守儿童相对集中的学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家庭教育公益讲座,1300余名家长聆听讲座。

  在湖滨区交口乡中学,三门峡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以《做智慧父母教出幸福的孩子》为主题,围绕心理健康、家长难当、教子有方三方面,从普及心理健康基础知识入手,让广大家长从认识自己开始,学会控制情绪、深入了解孩子。

  在卢氏县实验中学,三门峡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围绕《如何与孩子高效沟通》,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阐释了与孩子正确沟通的科学理念,她认为“关系好了一切都没有关系”“尊重平等是和孩子沟通的重要前提”,她提出了“用建议代替命令、用赞美代替批评、用感受代替唠叨”等高效的沟通技巧,让家长们了解到具有针对性与操作性的亲子沟通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