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妇联多措并举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阅读的蓝天
时间:2016-01-04 来源:
分享到:

  为进一步关爱留守儿童,促进他们的健康成长,更好地拓展留守儿童的知识面,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鼓励他们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增长知识,提高文化素养,西平县妇联多措并举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阅读的蓝天。

  一是依托留守儿童之家,建立留守儿童阅览室。县妇联发动企业和爱心人士送书下乡,依托留守儿童之家,建立了留守儿童阅览室,为留守儿童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和活动场所,使他们在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上得到更多的照顾和关爱。乡村妇联干部还组织留守儿童成立了课外阅读小组,指导他们交换读书体会,与好书交朋友,让他们在阅读好书中度过充实的课余时间,使之成为孩子们喜爱的欢乐之家、温馨之家。

  二是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引导留守儿童爱上阅读。家长学校通过在留守儿童之家组织讲故事大赛、成语接龙、看图说话、你比我猜成语等活动,调动他们的阅读热情,培养他们的团队意识,同时,也让他们排除心灵上的孤独感,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

  三是借助乡村文化站的硬件设施,建立了“绿色网吧”。“绿色网吧”的建立,不仅为留守儿童通过互联网获取知识提供了便利,还避免了留守儿童上网无人监管的弊端,使他们可以无偿享受到与其他孩子一样的资源优势,一样的文化熏陶,达到共享知识、共同成长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