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举办“1+衣=爱”温暖“我心”公益活动集中发放仪式
时间:2016-01-12 来源:
分享到:

  2015年12月29日,平顶山市“1+衣=爱”温暖“我心”公益活动集中发放仪式在舞钢市尚店镇铁岗小学举行。市妇联主席梁丽萍、副主席张秀杰,市志愿者协会会长周俊范,爱心单位代表等参加了活动。一件件崭新的棉袄、一条条温暖的围巾、一本本崭新的励志类读物飞进了舞钢市尚店镇铁岗小学的100名孩子手中。

  仪式上,梁丽萍同志向长期关注妇女儿童事业、特别是参与此次活动的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关注留守儿童群体;向常年坚守在贫困地区的老师表示敬意,希望他们给予留守儿童、困难孩子更多的关爱,高度重视他们的心理健康,做他们生活上的知情人、学习上的引路人、成长中的保护人;希望孩子们自立自强,快乐学习生活,做勇敢而有爱心的人,对社会、对家庭有贡献的人。

  随后,梁丽萍一行又来到舞钢市尚店镇红卫村,与15位贫困留守妇女围坐在一起,详细了解她们的家庭、工作和生活情况,困难和需求等,认真征询她们对妇联工作的意见建议,并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

  为广泛倡导扶贫济困的良好社会风尚,切实关爱留守儿童和留守妇女,11月中旬,市妇联联合市志愿者协会,在全市广泛开展“1+衣=爱”温暖“我心”公益活动。活动面向社会征集棉衣和图书,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截至目前,爱心人士共捐赠棉衣3700件、围巾300条、图书4100余册、现金3.3万元,另外还有床单2000条,食用油、暖瓶等生活用品50件。所有物品、现金将在2006年元旦前全部发放到困难孩子、贫困妇女手中。各县(市、区)、26个市直单位近期也将分别到贫困孩子和贫困妇女中间开展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