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坞墙镇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蓝天
时间:2016-03-22 来源:
分享到:

  今年,商丘市睢阳区坞墙镇以“关爱留守儿童,呵护一路成长”为主题,建立了以镇中心校为主体,部门联动配合制度,开展了“同心”行动、“护苗”计划,有力地促进了留守儿童工作的开展。

  为了让留守儿童像其他孩子一样,同在蓝天下共同进步成长,该镇提出“不让一个孩子掉队”的目标。一是该镇牵头组织派出所、司法、教育、妇联、共青团、关工委等部门,成立关爱留守儿童领导小组,形成联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方案,定期开展活动,经常碰头协商,明确各职能部门职责。二是加强与各村沟通协调,实施留守儿童集中教育工程。在各村文化书屋设立留守儿童电子阅览室、儿童亲情吧、健身场地等活动场所,投入资金配备电脑、音响和图书等软硬件设施。三是通过远程教育网、校外辅导站、村道德讲堂等平台,集中组织留守儿童参加相关活动,为农村留守儿童假期的学习教育、娱乐锻炼提供场地,开辟了“第二课堂”。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发挥镇关工委的自身优势,组织“五老人员”以“一帮一”“一帮几”的形式,加强留守儿童的思想道德建设,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